加入收藏 | 主站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机关党委是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负责领导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认真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确保上级党组织及校党委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二、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机关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养。抓好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机关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的思想动态。

 

三、抓好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主动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筑牢机关党员的思想防线。

 

四、加强机关各党支部建设,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各项组织制度和日常工作程序,并不断探索组织生活的新方法、新形式。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五、负责机关党委及所辖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并按有关规定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批、备案。

 

六、抓好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宣扬党员中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七、加强机关党内民主建设,抓好党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八、负责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和有关规定,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接收、审批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负责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

 

九、认真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加强同机关各民主党派组织和成员的联系与合作,关心机关党外人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机关分工会的指导,支持机关分工会开展工作;以机关党建带团建,协助做好团员和青年工作。

 

十、按照校党委、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十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级党总支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师生为本,提升服务师生效能。

 

十二、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