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齐心携手战疫情记录十:机关党员在行动 | 教务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

作者:李林林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教务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

——畅通师生交流渠道,做好优良教风学风的推动者

 

教务处党支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体党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顺利开展。

党支部多次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讨、布置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具体工作,及时出台线上教学文件通知,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给教学带来的相关影响。

党支部发布《关于抗击疫情期间开展自主学习的倡议》,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自主学习。动员全校18个教学院(部)教师代表发布《致全体教师同仁的一封信》,倡议广大教师做“崇高师德的践行者、线上授课的学习者、在线学习的指导者”。

党支部采取多重举措,推动教学质量不“下线”,教学进度不“掉线”:组织多轮次线上教学培训;建立中国大学MOOC、学习通、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咨询群;持续推送《线上授课操作指南》《在线教学相关问题解答(一)(二)》《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的模式选择》等具体指南,普及线上教学理念与方法,助力广大教师积极做好线上授课的前期调适与准备。

2月24日,227名授课教师与391门课程与本科学子如期会面,共计26451人次本科生参与线上学习,本科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春季学期,我校共将开设651门课程供本科生学习。

研究生院党支部聚焦部门工作重点,全体党员坚持“以生为本”,保持“机不离手”“持续作业”的工作状态。

落实导师防控职责,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发布《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职责的通知》,严格落实导师工作职责。广大研究生导师在关注研究生学业的同时,积极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

开展线上授课,保证教学秩序:采取“线上教学+线上指导”的方式,确保研究生课程有序开展。2月17日,在线教学如期开课,40余名教师、50余门次课程与同学们在线上见面,500多人次研究生参加在线学习。春季学期,200余门次的研究生课程将开展线上教学。

狠抓学生管理,提高防控效果:党支部协同各学院共计24位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对研究生同学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认真组织2492名研究生完成健康状况日报打卡,并向滞留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送去关心与问候。

加强宣传引导,传递防疫知识:“南财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开设“防疫专栏”,及时发布转载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积极宣传抗“疫”英雄典型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正能量。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