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齐心携手战疫情记录十二:机关党员在行动 | 科研党支部、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

作者:李林林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科研党支部、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

——群策群力、凸显优势,做好科学研究“服务者”、智慧力量“贡献者”

科研党支部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决策咨询和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第一时间面向全校发布《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安排通知》,做好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与结项工作安排。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线上电话会议,探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将项目申报和预评审工作做实做细,深入推动我校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五轮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优势,迅速组织研究团队围绕疫情防控面临的紧迫性、前瞻性问题,研究撰写多篇极具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政策咨询报告,社会反响良好。其中,《减低江苏“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公共对策研究》一文被“江苏社会科学”公众号全文转载,《肺炎疫情冲击下以需求为抓手提振市场信心》一文被“中国会计学会”公众号全文转载。

召开“科技金融创新模式研究”和“政府采购支持科技创新”课题项目启动会,积极探索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法和新路径,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助力。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江苏现代服务业智库力量,为促进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经济平稳运行积极建言献策。

面对疫情,江苏现代服务业智库迅速反应,持续追踪疫情在公共卫生、行业发展、生产经营等方面对我国、我省造成的影响,形成智库成果23篇,被《光明网》《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转载12篇、20余次,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专题培训,帮助师生解决线上授课与线上学习难题。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政编码: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