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机关党委百川青年导师团举办“红色革命音乐中的党史”专题讲座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百川青年导师团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举办“红色革命音乐中的党史”专题讲座。机关部分师生党员、党的发展对象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百川青年导师团团长赵亮主持。

会上,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周好老师以《临黄河而知中国》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声”动人心的“音乐党史课”。周老师以百年党史为脉络,选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代表性音乐作品,结合音乐欣赏与讲解,详细介绍了代表性音乐作品的作者资料、创作背景和蕴含的历史意义、教育意义等。

红色音乐是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宝贵的红色精神和珍贵的历史记忆,体现了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贵品质和光荣传统。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重温红色经典音乐,更加深切地体悟到了红色音乐承载的精神和力量,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展现机关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政编码:210023